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房产> 淮安楼市>正文内容
  • 淮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适用范围更广
  • 2018年12月21日来源:淮海晚报

提要:11月27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对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为广大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购房贷款营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11月27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对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为广大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购房贷款营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调整:合作门槛降低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按揭贷款政策调整主要有三个方面。

降低合作准入条件。取消原来开发项目面积不低于8万平方米、楼盘形象进度达到三分之二的限制,只要开发项目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在建工程没有设定抵押、开发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

精简合作办理要件。按照市政府减证便民行动的有关要求,取消原来要求提供开发项目立项批文、规划许可证、建设许可证等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房地产开发企业仅需提供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企业信用报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企业资料和项目资料。

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对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以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书面文件的行为,列入失信联合惩戒范围。

●利好:公积金贷款适用范围更广

淮安红星国际广场项目相关负责人应迎春告诉记者,此次政策调整降低了开发商的准入条件,对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张宪龙介绍说,政策调整给贷款购房的市民提供了更多便利。“此次调整降低了楼盘的准入条件,未来会有更多楼盘和公积金中心合作,扩大了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范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整还对部分楼盘限制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行为建立了惩戒制度,保障了市民使用公积金购房贷款的权利。

张宪龙表示,按揭贷款政策调整只是该中心优化服务的举措之一。他们还搭建数据信息共享平台,目前全市已与“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不动产登记系统”顺利对接,建立房屋登记数据信息共享平台,房屋登记信息实时查询使用,贷款房屋抵押登记实行授权代理,他项权利证书实现电子证明等;不断提高贷款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核审批服务流程,贷款申请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借款申请人个人信用评估、还贷能力审查、额度期限审查、担保方式审查,保证按揭贷款办结时限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加快组合贷款协办速度,会同贷款受托银行进一步精简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审查环节,推行“一次要件、一家收件、一网相联、一窗办结”的服务模式;做好预售楼盘跟踪服务,签订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协议后,定期组织人员对预售楼盘进行回访,开展按揭贷款跟踪服务。

●链接: 10.46万户家庭 使用公积金贷款

我市自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以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其利率低、成数高、期限长的优势,支持广大缴存职工改善居住条件,促进淮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10月末,全市共为10.46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03.44亿元,贷款余额占全部住房贷款余额的15%,市区先后与90多家楼盘开展按揭贷款合作。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