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房产> 淮安楼市>正文内容
  • 淮安这个地方要建大润发超市、城市综合体!
  • 2019年09月15日来源:微淮安综合

提要:此前根据发展规划,淮阴区坚持城市东扩,不断完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加快建设高新区高级中学、人才公寓、高知社区等配套设施,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东部科技之城。另根据《淮阴区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规划成果草案中新渡口街道搬迁撤并类村庄数量为82个!

此前根据发展规划,淮阴区坚持城市东扩,不断完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加快建设高新区高级中学、人才公寓、高知社区等配套设施,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东部科技之城。去年,淮阴区原新渡乡撤销,设立新渡口街道。以原新渡乡所辖区域为新渡口街道行政区域,另根据《淮阴区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规划成果草案中新渡口街道搬迁撤并类村庄数量为82个!

近日,据淮阴区政府官网消息显示:新渡口街道将奋力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

新渡口街道将在服务好项目落户的同时,发展特色产业、互补产业、链条产业。一是狠抓项目招引。始终以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狠抓信息搜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人脉资源排信息、找项目;重抓队伍建设,精挑细选,充实招商队伍;抓好项目跟踪落实,实行项目专人负责制。对有意向且成功率较高的好项目紧跟不放,用友情感化、用真诚感动,力促项目早日落户,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投产,达效。目前,新渡口街道正在推进一个由大润发控股的计划投资1亿元的大型商超项目,招引了一个由淮安水利控股投资额度达到11.4亿元的装备式建材产业园项目。还正在推进一个由上海复星集团控股、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参加的新能源整车项目,总投资达到50亿元。

二是提高项目服务质量。新渡口街道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的载体街道,将一如既往把项目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在刷新“新渡口速度”的同时,以信访稳定和保障施工环境为抓手,发挥情况明、底子清、工作熟的优势,全程支持、参与、服务,不断提高项目服务的质量。

三是优化产业结构。目前新渡口老街道、芍药路商铺容量小,没有城市综合体,三产服务业受限,难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随着名嘉花园、月桂苑等小区的交付,德淮半导体、时代芯存等企业投产,大批企业高管来淮居住、生活,新渡口三产发展体量小、档次低的问题将日益突出。为此,新渡口街道将加快功能齐全的城市综合体规划建设,鼓励发展高端第三产业,引导消费,激活市场,实现公共配套服务用地兼容,功能混合,满足生活休闲需求。

提高城镇品味,共享高质量发展“新家园”近几年,新渡口街道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打造征地拆迁品牌,腾清项目用地,先后建设佟洼小区、淮涟小区、东城美居等住宅小区基本满足农民就地居住的硬需求。

为打好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新渡口街道近日又加大村庄环境管护、渣土管理和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并将26户危房户优先予以妥善安置。新渡口街道还将加强与高新区的沟通,建议建立复合型居住体系,满足多元人群宜居需求,促进居住和就业的平衡,保障就业人员本地居住,减少长距离、钟摆式交通。根据百亿元企业产业需求特点,建设高档小区,高品味休闲场所。不断联通城市路网,点亮城市夜景,对境内南昌路、飞耀路、长江东路等重要城市节点进行亮化提升,让城市夜景更加靓丽。尽快打通新渡路、牡丹江路、盐河路,为企业入驻落户提供更全面的运输体系,降低物流成本。

同时,勾勒独特文化符号,挖掘发展特色。将相关历史文化等人文元素融入建设,打造有灵气的城镇。充分利用古淮河、盐河两岸的怡人自然景观、打造好“自行车运动公园”“养老养生产业小镇”等特色项目。利用闲置多年蚕种厂厂房,谋划依托自身资源发展蚕桑文化,结合本地剪纸、编柳非遗建设民俗文化园,为打造百强高新园区增加城市历史底蕴,留住一代人的“乡愁”。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