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淮安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创造“淮安速度”
  • 2019年04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了解到,淮安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位于淮安智慧谷(淮安科技广场),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线上服务平台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统一线上平台基础上 设置了政策咨询、成果查询、需求查询、大型仪器共享等多个模块,其中成果及需求按淮安市产业进行分类。

2018年3月,我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会同淮安博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赴相关企业走访调研,得知我市奋发电子有限公司在电火花切割过程中电流不够稳定的技术难 题。了解企业这一需求后,他们迅速在淮安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平台发布企业的情况,通过网络平台寻求合作专家。同时,通过筛选博士科技丰富的资源,联系上浙江 磐安县中最电器有限公司。2018年4月,浙江省磐安县中最电器有限公司专家来淮开展技术对接,实地考察淮安市奋发电子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 了解企业产品制作、细节处理、质量检查等环节后,提出了两种对接方案:一是让该企业专家入驻企业,专门研发设计产品;二是由该行业的专家亲自设计产品。企 业对第二种方案十分满意,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共赢。经过几轮的接洽沟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去年5月5日签订了关于变压器专用热保护器开发合同,分4年 拨付765万元,同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机制。去年以来,我市仅用8个月时间,建成了集线上服务平台、线下服务中心和技术转移生态体系三部分于一体的淮安市 技术产权交易市场。遴选认定科技专员313名,全年实现技术产权合同登记额11亿元,创造了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淮安速度”。

记者了解到,淮安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位于淮安智慧谷(淮安科技广场),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线上服务平台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统一线上平台基础上 设置了政策咨询、成果查询、需求查询、大型仪器共享等多个模块,其中成果及需求按淮安市产业进行分类。目前平台已收集技术成果1600多条、技术需求 200多条。线下中心作为线上服务平台的“实体店”,能提供成果展示、技术查询、合同登记、项目路演等线下服务。围绕技术产权交易各环节,面向市内外遴选 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技术评估、科技咨询、投融资等领域的优质科技服务机构,开展洽谈合作,引进入驻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目前已引进中软银、斐多律师事务所 等10多家机构签约入驻。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积极打造技术转移体系,重点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商业化市场交易为机制、以科技服务机构为支撑,强化顶层设计, 建立政府、科技服务机构和科技专员(技术经纪人)三位一体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2018年3月,我市启动第一批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科技专员组织申报工作。目 前,科技专员共分为高校院所科技专员、企业科技专员、乡镇科技专员、科技服务机构科技专员等4类,主要负责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需求挖掘, 跟踪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服务等相关工作。2019年2月25日,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荣获淮安市创新创优项目二等奖,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