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减税降费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 2019年04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为企业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4月17日,洪泽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先硕实业负责人陈叶林说,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让像她一样的创业者更有信心了。

“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为企业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4月17日,洪泽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先硕实业负责人陈叶林说,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让像她一样的创业者更有信心了。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让洪泽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助力脱贫攻坚

农民生活更加富裕

走进位于洪泽区东双沟镇的盛大箱包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热火朝天地赶制各类产品。公司自2013年进驻东双沟镇以来,吸纳周边镇村员工140多人,有效缓解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每月4000多元工资。”员工宗长花说。

去年,该公司实现产值2700多万元,缴纳税金170多万元。“减税降费新政将增值税从16%降到13%,经初步测算,一年可以省下30多万税金。”公司 董事长吴林说,省下的这笔钱,将用于提高员工待遇,帮扶周边乡村的贫困家庭。据了解,该公司每年都会给南甸村、邵庄村送去扶贫资金,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和老 年人、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问题。不仅如此,公司还在员工招收方面向贫困户和残疾人倾斜。

58岁的吕福金是盛大公司新招的员工。因患小儿麻痹,他不能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妻子体弱多病,是和平村的低保户。“之前我都是靠开电动三轮车载人赚点钱,现在我到这里上班,工作强度不大,赚钱还不少,越干日子越有奔头。”吕福金说。

助力创业创新

民营企业增添信心

在洪泽各乡镇,创新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让乡镇经济焕发出勃勃生机。

先硕实业是高良涧镇的一家创新创业企业。2012年底,当地人陈叶林和丈夫从无锡打工回来,创办了这家服装订制公司,目前拥有员工20多人。公司颠覆了传 统服装加工业的生产模式,实现衣服设计、打样、制作、销售一条龙,主要为各大企业生产工装和订制产品,孩子王、苏宁易购等都是公司的客户。

“作为初创企业,由于前期设备等投入较大,税收贡献有限。现在公司刚走上正轨,就赶上减税降费政策。去年,公司销售额560万元,按照最新的增值税率政策,今年可节省几万元税金。”陈叶林说,这样一来,企业流动资金宽裕不少,有利于公司转型升级。

助力旅游经济

乡村建设迸发活力

“自从镇里规划发展旅游产业以来,环境真是大变样,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跟着火爆起来,最火的时候一天能‘翻’50桌。”在洪泽区蒋坝镇,头河居委会 附近的“长淮渔歌”老板沈国平说,“农家乐去年营业额80多万元,税交了1万多元,现在减税降费,一分钱都不用交了,我打心眼里高兴。”

沈国平介绍,在蒋坝,像他这样的农家乐有十多家,80%都能享受小微企业免交税金福利,大伙都对这政策赞不绝口。“大伙富裕了,村里经济上去了,就有更多的钱用于乡村面貌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沈国平说,前不久,村里将居民房屋粉刷一新,对污水管道进行了改造。

“听说这里还规划建设学校和康养基地,到那时,我们的日子就更好了。”望着眼前的一大片空地,沈国平满脸憧憬。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