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金融>正文内容
  • 索罗斯狙击香港二次败北,损失24亿港元
  • 2019年09月17日来源:环球时报

提要:香港近几个月来的持续动荡,与“外部势力”的介入密不可分,其中就包括声名狼藉的“金融大鳄”索罗斯。他被爆勾结反对派幕后金主、壹传媒的黎智英企图做空港股谋利,“联手策动金融战配合颜色革命”。

香港近几个月来的持续动荡,与“外部势力”的介入密不可分,其中就包括声名狼藉的“金融大鳄”索罗斯。他被爆勾结反对派幕后金主、壹传媒的黎智英企图做空港股谋利,“联手策动金融战配合颜色革命”。

暴乱祸港对经济的损害逐步显现,为外部势力提供可乘之机。据香港《大公报》16日报道,利用港股近来下跌,索罗斯大举买入空单建仓。数据显示,8月13日港交所期货及期权总成交量和小型恒生指数期货成交量创新高,“保守估计,1998年索罗斯一伙持有10万张空单,这次预计不低于20万张”。

8月31日香港上街人数大减,政府9月4日又提出四大行动推动对话,令港股回升。索罗斯发现事与愿违,5日开始大手笔抛出期指空单,企图最后一搏。结果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港交所电子交易系统5日出现严重故障,并决定下午2时起暂停衍生产品市场交易。

港交所解释称,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了问题。有消息称,港交所“趁机”打“大鳄”,令索罗斯出货逃命变成“关门打狗”。翌日恢复交易,港股继续上扬,宣告索罗斯继1998年后再度大败,估计损失达24亿港元。

索罗斯被称为“颜色革命”的全球金主,他一直对香港“情有独钟”。1998年做空失败后,他捐款成立并任主席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在1999年一份报告中透露,基金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资助“人权网站”,其中包括香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索罗斯9日在该报发表文章称,“作为开放社会基金会的创始人,我对打败当下中国的兴趣超过了对美国国家利益的关心”。而他选中的“合伙人”就是黎智英。几个月以来,他通过黎支持乱港行动,出人工、出装备,煽动青年上街,“目的是让香港持续动荡,令香港金融市场大幅向下甚至崩盘,进而牟取暴利”。

舆论提醒说,作为全球“颜色革命”的最大金主,索罗斯对香港深度介入,金融市场更须未雨绸缪,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