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金融>正文内容
  • 阳光人寿镇江中支开展“暖阳日”老年人宣传活动
  • 2022年03月23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为了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阳光人寿镇江中支客服部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在镇江市城市客厅广场组织了一场针对老年人的公益宣传活动。

为了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阳光人寿镇江中支客服部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在镇江市城市客厅广场组织了一场针对老年人的公益宣传活动。

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差,一听到高收益、高回报、保健品强大的功能、有免费奖品赠送,就很容易掉进骗子设下的陷阱。尤其是在现在网络、电话信息发达的社会,很多老年人在接了个电话后银行卡的钱就不翼而飞了,那全是老人们辛苦攒下的养老钱。

阳光人寿镇江中支客服人员在城市客厅广场给那些正在聊天的老年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客服人员给他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网络、电话诈骗:如平时接到陌生电话,不要轻易透露银行卡号、身份证件号等敏感信息;上网时不要和陌生人聊天;如遇上述情况可以及时告诉家人或拔打110进行报警;如遇上门推销保健品、或邀请参加大型活动的陌生人不要理睬,更不能让这些人进入家中;非银行人员如果推销理财产品,就是利息再高也不要将钱给这些人,一定要到正规的银行柜面进行办理相关业务。

这些老年人听了客服人员的提醒,连连点头,其中有个老爷爷称他有个朋友就发生过这样的事儿。他的朋友平时一个人住,今年78岁了,子女均不在身边,有一天有一位年轻小伙子拿了一张高利息的彩页上门跟他进行讲解,称存20万到他那边每个月可以有2000块钱利息,这位老年人听了之后心里乐开了花,心想手头上正好有点钱,一个月要是有2000利息,再加上自己一个月3000块钱的养老金,那就一个月5000了,可以让自己生活的更好。随即就把一张20万的存折拿了出来,跟着这个年轻人去银行做了转帐,开始前三个月存折上确实每个月有2000的利息转过来,但是到了第四个月突然没有了,这个老年人开始着急了,拔打了当时留的电话,结果却提示所拔的号码已停机,老年人这会儿才醒悟过来是上当了,后来赶紧通知子女,后拔打了110,但是由于线索太少,至今也没破案。

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尤其是老年人,有时会贪图小利,最后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有可能最后连养老的钱都没了。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了如何防范新型诈骗手段,守好自己的养老钱。阳光人寿镇江中支将持续开展阳光暖阳日、金融宣教等工作,做到关爱老人,从我做起;暖在心里,笑在阳光!

(镇江中支)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