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金融>正文内容
  • 淮安多家银行消费贷利率降至“3字头”
  • 2023年03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消费贷利率走低,让不少市民有了贷款投资理财的想法。对此,淮安农村商业银行法务经理陈勇表示,普通消费者在享受小额消费贷便利的同时,也需要综合考虑个人财务杠杆的可持续性,避免非理性过度负债。

年利率3.65%、随借随还、期限最长3年、最高可贷20万元……近段时间,随着房贷利率走低,淮安市多家银行的消费贷利率纷纷下调至“3字头”。

“预计最高可贷额度20万元,年化利率(单利)最低3.75%。”近日,市民陈女士通过某国有银行办理消费贷,银行给出的利率给了她一份小“惊喜”。“半年前,我申请过另一家银行的贷款,那时最低利率还要4.1%,现在便宜多了。”

陈女士的感受并非个例。记者咨询发现,目前,淮安市商业银行消费贷的最低年化利率多数在3.65%~4.1%之间。如中信银行推出的“信秒贷”,最高额度30万元,三年低至3.65%起;工商银行活动显示,个人信用贷款“工银融e借”一年期优惠利率低至3.7%,最长可达5年。

实际上,消费贷利率降低的背后,一方面是利率市场化的大势所趋,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政策的鼓励。今年1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强调,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接触型消费加快恢复,合理增加消费信贷。机构普遍预计,今年消费贷有望在2022年低基数的基础上企稳回升。

消费贷利率走低,让不少市民有了贷款投资理财的想法。对此,淮安农村商业银行法务经理陈勇表示,普通消费者在享受小额消费贷便利的同时,也需要综合考虑个人财务杠杆的可持续性,避免非理性过度负债。确有借款需求,需充分了解所选择的个人消费信贷产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和正规渠道申请借款。在与金融机构签订借款合同等文件时,认真阅读借款合同条款,知晓借贷双方权责,重点关注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利率、借款用途、还款时间、还款方式、提前还款约定、逾期还款影响等要素,明晰融资综合成本、是否存在各类违约金等事宜,避免产生纠纷。融媒体记者 王舒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