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2020南京中考开考 “舌尖上的语文试卷”走红网络
  • 2020年07月17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孩子在学校上厕所能够自行解决,但是中午吃饭有点问题。为此,我们征得学校的同意,专门请了一位陪读老师,中午打饭、教教作业、整理课桌。

考生自信走出考场。

考生自信走出考场。

老师们为李乐扬加油。

老师们为李乐扬加油。

家长点赞本报“南京人气高中图鉴”。 罗皞 摄

家长点赞本报“南京人气高中图鉴”。

7月16日,南京5.55万考生走进考场,开启为期两天的中考。昨天早上,扬子晚报记者分几路探访考点,并为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送上扬子晚报精心打造的“人气高中地图”,受到家长追捧。朋友圈里,一位坐轮椅的特殊考生也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今年中考语文作文题首次出现题目“二选一”,同时以美食为线索的语文试卷也被网友笑评为“史上最接地气试卷”“舌尖上的试卷”。

现场直击

家长老师温馨送考,考生淡定从容

在南京市中华中学初中部考点,不少家长身着旗袍、红色服装,给孩子们加油打气。考生小陈的妈妈说,进考场前,孩子给她比了一个“耶”,让她本来悬着的心瞬间放下了。

早上7点多钟,金中河西分校门口,一大早就聚集了很多参加中考的学生和家长。人群中,三位穿着端庄旗袍的妈妈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一位家长史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女儿考试图个好彩头,特意买了这件旗袍。

“考一门放一门,轻松进入下一门。”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女儿心态不错,还编了一个顺口溜。“早上起来,女儿突然让我给她唱个《好运来》,刚开口,女儿又说,‘算了,不听了,我怕待会考试会单曲循环。’准备了这么久,孩子真心不容易。”

考试前,南京市雨花台初级中学送考老师崔暇对学生们说:“我相信孩子们一定能以最好的状态书写最亮的自己。”

考生故事

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坐轮椅的考生点赞

昨天,南京市第二十九中考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在爸爸妈妈的护送下,坐着轮椅的李乐扬淡定地进了考场,现场夹道欢迎的老师们纷纷为他加油鼓掌。记者了解到,李乐扬是南师附中树人学校的一名学生,校长孙小红还专门发朋友圈,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李乐扬的妈妈周女士告诉记者,乐扬生活不能自理,但是孩子喜欢集体生活,渴望融入集体生活。“很感谢树人学校能够接纳他,当时报名的时候,我们还担心学校不收,没想到入学的时候,孙小红校长毫不犹豫地接收了,完全都是按正常孩子的手续办理。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

“孩子在学校上厕所能够自行解决,但是中午吃饭有点问题。为此,我们征得学校的同意,专门请了一位陪读老师,中午打饭、教教作业、整理课桌。

记者了解到,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中考,也是乐扬很期待的事情。提到对孩子的期望,乐扬妈妈说,由于平时花大量的时间在康复训练上,孩子的成绩一般。“我们对他的成绩没有什么要求,也不期望他考四星高中之类,只希望能有一个愿意接收他的学校,希望他能够融入社会。这一点一直是我和他爸爸的一桩心事。”

对于未来,乐扬有自己的打算:想从事写作。爸爸还专门为他开设公众号“岁月如歌,微笑前行”。

考场花絮

扬子晚报“高中人气地图”获家长点赞

考试开始前,扬子晚报记者在考点门口为考生家长们派发了2020南京中招特刊——南京人气高中图鉴,引来不少家长集体点赞!

“手绘地图,制作很精美。”“正好想了解一下各个学校的方位,回去再好好研究一下。”“高中图鉴的形式从来没见过,我家孩子的目标高中是南京秦淮科技高中,看了图鉴我了解了它的大概位置,地理位置开阔,环境肯定也很好!谢谢你们这么用心做这份特刊!”……在一片点赞中,记者随身携带的数百份特刊一下子被家长们领完,大家在等待的过程中做起了“功课”。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