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江苏淮安全天游玩攻略
  • 2019年01月07日来源:淮安旅游

提要:俗话说:要想身体好,早饭得吃饱。淮安的早点可谓是花样百出,杠子面、辣汤、淮饺……找一家“不丑”的早饭店,坐下来,一人一份长鱼面,再点几笼锅贴,就这样边吃边聊,让时间慢慢过去……或许这就是理想中最“美味”的早晨吧。

走过了许多地方,看过了许多风景,

到最后,

还是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最令人感到舒适。

什么是刚刚好的幸福生活?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遇到对的风景。

还原生活本真,静享生活格调。

如果只有24小时,在淮安应该这么玩。

08:00

早 饭

品味独特淮安味道

俗话说:要想身体好,早饭得吃饱。淮安的早点可谓是花样百出,杠子面、辣汤、淮饺……找一家“不丑”的早饭店,坐下来,一人一份长鱼面,再点几笼锅贴,就这样边吃边聊,让时间慢慢过去……或许这就是理想中最“美味”的早晨吧。

09:30

清晏园

淮安的清晏园与城市商圈紧密相连,品尝过特色的淮安面条,就可以直接参观游玩清晏园。清晏园内假山错落有致,曲径、长廊、流水循环往复,四季花繁木盛,秀丽典雅。园内有人在散步,有的人在晨练,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玩耍,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11:00

河下古镇

千年青石板路,高大的砖石小楼,造型独特典雅的灯笼、店旗、老牌匾,尽显古镇昔日的繁华和古朴。北部是古镇的主入口,大多是吃喝玩乐购一条街,各种惹人垂涎的美食佳肴,让人根本停不下来。在游览古镇的同时,嘴巴也不闲着,大快朵颐,味蕾生香!古镇还有淮安特产茶馓远近闻名,可作为伴手礼带走哦~

13:00

吴承恩故居

淮安是一座名人辈出的城市,家喻户晓的《西游记》让人们记住了吴承恩的大名,如果你是个《西游记》迷,这里一定是必到之地哦!从外面看吴承恩故居,古朴雅致的十余间青砖瓦舍,一垛灰白相间、不甚高大的花墙将房舍圈围起来,形成优雅静谧的院落。《西游记》很多剧情都是来源于他所见过听过的故事,在这故居里,慢慢走,细细看,探寻《西游记》背后的故事吧。

15:00

沈坤状元府

沈坤状元府位于淮安区河下古镇的核心区,紧傍古运河畔,由明朝嘉靖年间状元沈坤的老宅和寓园两部分组成。沈坤是科举制度以来淮安历史上第一位状元、著名的抗倭英雄,与《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是同窗好友。临沈府、游寓园,令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17:00

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感受淮扬菜文化

淮扬菜远近闻名,你真的了解淮扬菜的博大精深吗?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坐落于淮安市清江浦区,集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充分展示淮扬菜文化发展、创新、鼎盛过程,让参与者全面了解淮扬菜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是品尝正宗淮扬菜、学习淮扬烹饪技艺的好去处。

19:30

里运河文化长廊

静享旖旎风情

淮安夜景最美的地方就在里运河,饭后在此散步,赏景消食,看清江浦两岸灯光璀璨,感受江风拂面,惬意十足。泛舟河上,饱览水、路、桥的美景。远处唱戏歌声悠然传来,伴着朦胧的夜色、清凉的夜风,踏歌而行,静默享受独具韵味的淮安。秀丽的水城,在此时,变成了一颗闪闪发光的璀璨明珠。

这样的淮安你喜欢吗?

寻觅一番醉人美景,

期待一场意外惊喜,

感受一刻放空心灵,

大美淮安,

等待你的体验。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