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淮安这些景点2019年你一定要去一次,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 2019年08月09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韩信城东南不远处有韩母墓(又称青水墩)。司马迁在《史记·淮阴侯列传》里写道:“淮阴人为余言,韩信虽为布衣时,其志与众异。其母死,贫无以葬,然乃行营高敞地,令其旁可置万家。”太史公当年游历中国时,曾亲赴淮阴,凭吊了韩母墓,考察了韩信少年落魄时的情景,所以他能把韩信的形象写得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韩信城东南不远处有韩母墓(又称青水墩)。司马迁在《史记·淮阴侯列传》里写道:“淮阴人为余言,韩信虽为布衣时,其志与众异。其母死,贫无以葬,然乃行营高敞地,令其旁可置万家。”太史公当年游历中国时,曾亲赴淮阴,凭吊了韩母墓,考察了韩信少年落魄时的情景,所以他能把韩信的形象写得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明永乐八年(1410年),陈瑄开凿清江浦,并建四闸,清江大闸是其中之一。清江大闸,又称清江闸,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是京杭大运河上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处石工建筑,堪称“古运河建筑史上的杰作”。清江大闸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始建于明朝初年。清江闸用于控制里运河的流量和调节水位,以缓解湍急的河水,使漕运船只顺利通过。

土山五大古庙之首,是江苏省最大的关帝庙,始建于明朝中期的1460年,至今五百四十余年,历经崇贞、雍正、道光、民国四次大修,这次在邳州市委、土山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于2005年五月动修复,按照原址原貌和修旧如旧的原则,由徐州古建园林工程队作了全面修复,恢复原庙址二十二亩,古建筑100余间。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