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淮安食博会明年4月绽放 打造不落幕展会品牌
  • 2018年01月11日来源:新华网南京

提要:明年春天再来淮安,共聚国际食品博览会……18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向在淮参加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第二十七届年会暨第七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的与会者发出热情邀请。据悉,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19日至21日在淮安举行。

明年春天再来淮安,共聚国际食品博览会……18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向在淮参加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第二十七届年会暨第七届亚洲食品装备论坛的与会者发出热情邀请。据悉,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4月19日至21日在淮安举行。

QQ图片20171226095037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推介现场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是国家贸促会批准举办的“中国”字号“国际”博览会,也是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江苏省唯一的食品类国际博览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主办,江苏省商务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贸促会和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淮安是美食之乡,是中国四大传统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现存菜点1300余种,盱眙龙虾品牌价值已达169亿元。”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在致辞中表示,淮安拥有伟人故里、文化名城、运河之都、生态水城、美食之乡、开放新城“六张名片”,作为中国烹饪协会认定的“中国淮扬菜之乡”,淮安正在积极申报“世界美食之都”,以将淮扬菜的美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淮安食品安全共治体系被列入智慧江苏示范工程,“透明安全餐饮”荣获“2015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奖,“透明放心菜市场”被评为“2016中国十大民生决策”项目。

QQ图片20171226095048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致辞

顾坤说,食品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淮安市重点培育的“4+2”先进制造业之一,产值于2016突破千亿元大关。目前淮安市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达到321户,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176户, 9家企业产值超过10亿元,产业整体优势逐步显现,烟、酒、肉制品、熟食休闲食品、粮油食品在全国、全省具有重要位置。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介绍,食博会筹备工作中将坚持国际化,以“基于淮安、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拓展海外”为定位,邀请海内外知名企业和食品参展,扩大食博会国际影响力;追求品牌化,突出名企名品,重点邀请知名品牌食品和食品包装机械企业参会,汇聚“特、优、精、新”名品参展。运用数字化,创新“互联网+展会”模式,拓展线上海量目标客户和消费者。运用大数据思维和方式,通过大数据分析,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QQ图片20171226095057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致辞

“淮安食博会将以‘年年有展会、月月有活动、天天有美食’为方向,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品牌’,常态化展示和体验国内外知名食品。”张冬来表示,淮安将秉持为参展商、采购商创造价值的理念,以专业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创造数字展会新模式,塑造现代展会新品牌。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突出“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主题,包括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大赛“三大版块”。通过“一展一会一赛”,搭建起一个集大型博览、高层对话、论坛研讨、美食荟萃、投资合作于一体的平台。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