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这座古镇,是闹市中不可多得的一隅天地!
  • 2019年01月07日来源:百家号:觅食健康坊

提要:有人说,即使身处人来人往、步履匆匆的喧嚣尘世中,也终能寻得内心中的一隅天地。或许是午后安静的小巷子,或许是一面斑驳的砖墙,又或许只是一株向阳而生的花儿。

有人说,即使身处人来人往、步履匆匆的喧嚣尘世中,也终能寻得内心中的一隅天地。或许是午后安静的小巷子,或许是一面斑驳的砖墙,又或许只是一株向阳而生的花儿。

与车水马龙的繁华相比,小淮更偏爱冬日暖阳下的河下古镇。

河下古镇,独处闹市一隅 ,闲看夏暑冬寒,叙说一段岁月往事,远处似有蝉鸣鸟叫传来,抑扬声声,那正是心灵深处的故乡。

桥是古镇不可或缺的情感纽带,邻里相闻,隔桥招呼,古镇的美就是这样的婉约恬静,云淡风轻的日子,喜欢这种意境,冬日里午后的暖阳,可以面对程公桥迷离,惝恍中做了一个梦,似乎许多年前在桥下的小码头遇见过你,许多年后祈祷能再次与你相遇。

河下古镇集结了小淮所有的偏爱,古朴、安静,非常适合散心、放空。清晨走在石板路上,观望旧式瓦片屋顶,白云在湛蓝的天空飘过,古镇才慢慢苏醒。

古色古香的房子,错落有致的排列,红灯笼点缀其中,古典韵味十足。蜿蜒的小巷,用青石板铺就,数座建筑宏伟、独具特色的古代建筑有序分布,游走在其中,寻找时光留下的痕迹。

沿着街巷走走停停,总能发现一些小惊喜。古镇内每一条街巷,每一座桥梁,都有众多口口相传的故事。

走在长长的老街上,斑驳的墙壁,好像在无声的诉说着历史;年代久远的木门,细缝中透出光亮,它一定承载着旧时光的记忆;古老的饭馆,仿佛散发着那久远的清香。

拍照、闲逛,那些不经意间的小惊喜,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不同时间段的古城,呈现给世人的感觉也不尽相同。傍晚时分的古城,画面由主蓝白调切换为暖橘色系,配合熙熙攘攘的人声,像极了老电影的片段。

夜晚灯光亮起,古城仿佛又变成另一个世界,柔和,沉寂,活力,一切都在你的用心之下变得美好。

冬季暖阳下的河下古镇,没有了熙攘的人群,沉稳内敛的异常迷人。如果你和我一样,偏爱旧日的时光,偏爱古色古香的小镇,不妨就来河下古镇吧!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