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推进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登记改革
  • 2022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分支机构与连锁门店变更登记便利度,有效破解材料繁多、手续复杂、周期较长等问题,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便利登记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分支机构与连锁门店变更登记便利度,有效破解材料繁多、手续复杂、周期较长等问题,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便利登记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市行政区划内登记设立的内资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不涉及新办许可证的信息变更)需要集中办理企业登记(变更、注销)的,可向企业登记机关集中统一申请,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指导、统一登记、统一发照,提供线下窗口集中批量办理登记服务,避免各分支机构逐个预约办理,实行一套材料多用、一个窗口全办。

据了解,申请人在企业登记机关同时提交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申请材料。登记受理人员对材料进行初审,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补齐。企业登记机关接收登记材料后,1个工作日内将分支机构变更登记材料扫描,通过政务平台、邮箱等共享方式传送到分支机构属地登记机关受理。属地登记机关在接收到登记材料后,按规定的承诺办结时限审批。业务办结后系统自动生成新电子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可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注册登记系统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纸质营业执照根据申请人选择可到登记机关窗口领取或通过邮政EMS寄送。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讯员 李婧 陈玮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