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引得进、稳得住、留得下 让人才都想来淮就业创业
  • 2023年02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月10日,在淮安市“暖心留淮·共创未来”政校企合作服务用工对接活动上,在淮院校和人力资源机构与企业现场结对“联姻”,签约合作培养、招用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

2月10日,在淮安市“暖心留淮·共创未来”政校企合作服务用工对接活动上,在淮院校和人力资源机构与企业现场结对“联姻”,签约合作培养、招用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

项目和企业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动力源”,保障企业用工是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淮安市精心谋划服务企业用工举措,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引才难”等急难愁盼,不断筑牢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人力保障,努力推动新一年经济发展“拔得头筹”。

新年伊始,淮安市出台《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保障经济有序运行若干措施》,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市人社部门迅速响应,组织开展“百人千企”特色服务活动,安排人社专员和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专班联系走访1391家重点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强化“清单式”用工指导服务,为企业送工4259人。

春节假期后,淮安迅速打出“1+5”组合拳,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开展“暖心留淮·共创未来”政校企合作联合招聘行动等5个方面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市人社部门已促成26家重点企业与30家院校、人力资源机构达成协议,为企业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通过政府各类用工对接活动,我们已有400多人正在参加岗前培训,为前期投产打下坚实的用工基础。”淮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严磊信心满满。据介绍,捷泰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是目前全球单体最大的Topcon电池片制造基地,预计全部建成后将提供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

随着经济回暖,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务工人员求职热情高涨,劳动力市场呈现“两头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持续开展“百人千企”服务行动,积极开辟外埠劳务基地,督促签订合作协议的高校(职技院校)、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机构抓紧细化合作事项,及时兑现就业补助、共享用工等补贴,让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壮大更有底气,更有保障。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徐柱 纪茗瀚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