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市通报3家未完成减煤任务企业
  • 2019年09月24日来源:南京日报

提要:“大气管控40条”针对工业污染、车船污染、扬尘污染和臭氧污染4项影响南京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明确了40条从严管控措施,其中第一条就是切实加大减煤力度。8月9日,市攻坚办曾在南京日报上对未完成1—7月减煤任务的3家单位进行通报。

今年8月,南京市出台2019年下半年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大气管控40条”,实施更大力度的大气污染管控措施,推动空气质量好转。近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市攻坚办)对“大气管控40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和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3家企业未完成今年1—8月减煤任务。

“大气管控40条”针对工业污染、车船污染、扬尘污染和臭氧污染4项影响南京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明确了40条从严管控措施,其中第一条就是切实加大减煤力度。8月9日,市攻坚办曾在南京日报上对未完成1—7月减煤任务的3家单位进行通报,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和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当时就被通报,一个多月过去了,3家企业减煤仍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市攻坚办介绍,1—8月份全市非电煤消耗共计925.43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58.41万吨,完成年度目标的64.9%。全市承担减煤任务的12家企业中有9家企业按序时进度要求推进减煤工作,但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和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3家单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力,1—8月份实际用煤量不减反增,分别超序时进度13.8万吨、25.7万吨和5.1万吨。下一步,市攻坚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对这3家企业的减煤工作进行督查,要求企业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推动减煤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减煤任务。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