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推行社保费电子票据
  • 2019年09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29日,扬子晚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获悉,我省正式推行社保费电子票据,并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税务旗舰店上线了便于大家查询打印电子票据的“江苏社保电子票库”应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不仅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能查询获取社保费电子票据,在银行也可以。

9月29日,扬子晚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获悉,我省正式推行社保费电子票据,并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税务旗舰店上线了便于大家查询打印电子票据的“江苏社保电子票库”应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不仅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能查询获取社保费电子票据,在银行也可以,随用随打,简单便捷,缴费到打印票据都不用跑办税大厅了。

记者了解到,税务部门此前通行的社保费缴费流程是:相关费款经数日入库后,由缴费人至办税厅换开、补开证明,缴费人无法通过原缴费渠道获取社保费缴费票据,获得的证明既不及时也不能用作报销使用。实现社保缴费票据电子化后,缴费人既可以选择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等线上缴费渠道获得票据,自行完成查询、保存、打印一整套流程操作,也可以选择全省2万多委托代征点及服务站提供的线下打印票据服务。对于学校、镇村缴费人,还可以享受定额票据服务。

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社保税银项目负责人于颖介绍,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后,江苏省税务部门开发了30多种社保费缴费渠道,构建起22家省级银行约13000个银行网点为主,微信、支付宝等“指尖”缴费系统以及移动POS机为辅的社保费征缴体系。社会保险费电子票据通过系统生成二维码,加密并加盖电子签章,确保电子票据信息的唯一性、真实性和不可篡改性,缴费人可以通过网上查询验证票据真伪,杜绝利用多联纸质票证管理中的作废票、分联开票等侵吞费款行为。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