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榜单出炉 江苏6个城市跻身前30位
  • 2023年02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月15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江苏6个城市排名前30位,其中南京由去年的第4位跃升至第2位,苏州居第7位。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榜单出炉

江苏6个城市跻身前30位

(记者 蔡姝雯) 2月15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江苏6个城市排名前30位,其中南京由去年的第4位跃升至第2位,苏州居第7位。

今年是该系列报告第四次公布,为了引导城市将教育、科技、人才事业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形成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战略性支撑,报告对部分指标进行调整,增加万人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数、高层次科技人才数等。报告对97个地级和副省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评价,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南京、杭州、广州、武汉、西安、苏州、长沙、合肥和青岛。我省无锡、常州、镇江、扬州进入前30位,分别为第12、15、24、30位。

报告还发布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江苏、山东、浙江、广东上榜城市分别为12席、12席、10席和8席。江苏、浙江省内城市创新发展较均衡,上榜率超过90%。

科技部2010年启动创新型城市工作,至去年底共支持103个城市(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目前,我省国家创新型城市达13个,在全国率先实现设区市全覆盖。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