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机场餐饮变的不只是价格
  • 2019年09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机场的“天价”餐饮一直是乘客吐槽的重要内容。9月13日,宁夏的银川河东机场发布消息,宣布将全面下调餐饮价格。本次餐饮调价共涵盖面食、快餐、小吃、咖啡、奶茶等九大类的209款餐品,调整后,航站楼整体餐饮价格将有较大降幅。

事件背景:提起机场消费,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价格高”“垄断”。78元一碗面条、59元一碗馄饨、28元一碗粥……机场的“天价”餐饮一直是乘客吐槽的重要内容。9月13日,宁夏的银川河东机场发布消息,宣布将全面下调餐饮价格。本次餐饮调价共涵盖面食、快餐、小吃、咖啡、奶茶等九大类的209款餐品,调整后,航站楼整体餐饮价格将有较大降幅。最受关注的牛肉面价格,调整后降幅达到了54%。

媒体观点:

光明日报:对银川河东机场此次价格下调,民众是喜闻乐见的。但要让民众的“喜”能够延续,显然不能仅仅局限于“关键年”,而是要在吞吐量冲千万后的任何时候,都能够让机场餐饮价格维持在民众所认可的范围。 

经济日报:近年来,在相关部门推动下,国内机场餐饮等消费价格确实有了一些下降,“天价”餐饮在一二线城市大型机场已基本消失。不过,要完全做到机场消费与机场所在城市“同城同价”,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北京日报:随着民航大众化,许多人“说走就走”“想飞就飞”,机场餐饮的物价跟整洁的环境、真诚的微笑一样,都是机场服务的一部分。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机场方面的经营理念理应转型升级。 

红网:如果房租依然高企,却逼着商户零利润经营,则不仅不道德,更无法持续。事实上,正是由于高价遏制了大量旅客在机场的消费需求,自带零食、泡面者有之,饿着肚子等待飞机餐的也不少见,如果能够换个思路,丰富快餐品牌、档次和种类,鼓励商户平价经营,就可以激发出更多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