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首批“南京市教育现代化初中”确定 每校经费100万
  • 2017年12月06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鼓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我市认定5所初中校为首批“南京市教育现代化初中”建设学校,并给予每校100万元项目启动经费。预计两年后首批“南京市教育现代化初中”将建设完成。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鼓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我市认定5所初中校为首批“南京市教育现代化初中”建设学校,并给予每校100万元项目启动经费。预计两年后首批“南京市教育现代化初中”将建设完成。

我市教育部门在“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中明确,为推进我市普通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计划从2016年起,用3—5年时间建设一批“南京市教育现代化初中”,提升全市普通初中教育发展水平。

从去年开始,我市对首批10所“教育现代化初中”考察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调研和现场答辩,首批确认钟英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级中学、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竹山中学和溧水区第一初级中学5所初中学校,为首批“南京市教育现代化初中”建设学校,每校给予100万元项目启动经费。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现代化初中”有很多硬杠杠,包括学校信息化水平比较高,需要完成“数字化校园”创建,达到“智慧校园”创建标准;执行免试就近入学,公办学校施教区生源达到90%以上;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本科率98%以上等。认定为建设学校的5所初中,必须对照标准完成建设。另外,还需要在校本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传统文化弘扬、国际交流合作、学生核心素养养成等方面予以立项。立项任务书获批后,一年内应完成项目建设的70%以上,两年内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记者还了解到,为推进初中办学品质,2016年底以来,市教育局还对各区教育局推荐的“推进素质教育示范初中”备选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考察,确认南京晓庄学院附属中学等15所初中为第五批“南京市推进素质教育示范初中”。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