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舌尖”节俭成风尚
  • 2021年01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记者在市区丰登路农贸市场看到,市民购买的菜都比较少。“我现在天天来买菜,买多少吃多少,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浪费。”市民吴先生说,他和老伴平时买两样菜就够吃了。售卖蔬菜的摊主陈女士说:“以前过节很多人会一次性购买好几天的菜,现在大多是吃多少买多少。”

日前,记者在市区丰登路农贸市场看到,市民购买的菜都比较少。“我现在天天来买菜,买多少吃多少,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浪费。”市民吴先生说,他和老伴平时买两样菜就够吃了。售卖蔬菜的摊主陈女士说:“以前过节很多人会一次性购买好几天的菜,现在大多是吃多少买多少。”

当天午餐时间,位于淮海西路的一家餐厅内,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就餐。点单时,家长多会根据菜品分量、孩子需求下单。“我们小的时候,吃的很紧缺。现在孩子的生活条件好,但我们平时很注重教育他们节约粮食、不浪费。”带孩子前来就餐的王女士说,“光盘”是一种美德,她要将这种美德作为家风传承下去,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都认为“光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体现。作为家长,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带着孩子践行“光盘”,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