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意大利应美要求逮捕俄公民 中方:这一幕似曾相识
  • 2019年09月10日来源:北京青年报

提要:“必须指出的是,这一幕似曾相识。”华春莹说,美国不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而再、再而三滥用司法手段抓捕他国公民,以打压他国企业。这一错误做法正引起越来越多人士的愤怒和反对,危害各国的互信与合作,冲击国际正常人员往来。希望美方纠正错误做法。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意大利应美国要求在机场逮捕一名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人员。美方指责其涉嫌“窃取”商业机密。俄方遗责美国此举“非常糟糕”,要求美方撤回引渡要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俄方有关表态,希望相关事件能基于事实依法得到解决。

“必须指出的是,这一幕似曾相识。”华春莹说,美国不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而再、再而三滥用司法手段抓捕他国公民,以打压他国企业。这一错误做法正引起越来越多人士的愤怒和反对,危害各国的互信与合作,冲击国际正常人员往来。希望美方纠正错误做法。



责任编辑:葛佩云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