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 2019年09月23日来源:人民日报广西频道

提要: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承办,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和中国—东盟中心协办,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

9月21日,第16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承办,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和中国—东盟中心协办,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约400人参加论坛。

论坛共设置有领导致辞、成果发布、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贸区建设、中国与东盟深层次宽领域合作等议题发表演讲和对话,共同探讨发表了当前经济形势下,有关西部陆海新通道前景、中国(广西)自贸区规划和重点方向、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景机遇、企业发展方向等富有建设性观点,对加强产业合作、推进经贸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与会观众带来了视听盛宴。

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新加坡工商界共商共建共享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倡议,共同见证了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新中智慧园试运营启动仪式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第762班海轮钦州港出发。

本届论坛创新实行轮值主席制度,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执行主席张松声作为首任轮值主席出席论坛并担任致辞环节主持人。

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自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0届。论坛为中国与东盟工商界领袖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