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淮安市安委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2019年09月30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昨日上午,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张国梁、赵权等出席会议。

昨日上午,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张国梁、赵权等出席会议。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蔡丽新强调,要结合节日期间返乡和外出人员大量增加、过境车辆明显增多的实际情况,聚焦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等重点领域,密切关注客车、货车、校车和农村面包车等运行管理状况,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首要任务,以通行混乱、隐患突出、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要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客运车辆违法上下客、车辆违法装载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责任,切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蔡丽新强调,要把握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重大活动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要对标《省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加大攻坚力度,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压力传递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抓好节庆活动的安全监管,切实加大食品药品领域的稽查执法力度,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公众出行、船舶航行、汽车行驶、建筑施工作业提供预防预警信息保障。

就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蔡丽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配强配足工作力量,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各级干部要增强敏锐性和责任心,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带头推进隐患整改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喜迎新中国70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