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问界M7中保研碰撞A柱弯折惹争议
  • 2022年11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不久前发布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22年测评车型第一次结果中,AITO问界M7的测评结果引发巨大争议。

在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简称“中保研”)不久前发布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22年测评车型第一次结果中,AITO问界M7的测评结果引发巨大争议。

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中,测评车辆问界M7的A柱疑似发生变形,在“乘员舱上部入侵量”和“车辆结构”两项只获得了“A(良好)”评价。而一同参与测评的理想L9、领克09等在“乘员舱上部入侵量”和“车辆结构”两项中均取得了“G(优秀)”评价,A柱、B柱完好,与问界M7形成强烈对比。不仅如此,价格仅问界M7一半的长安汽车UNI-K也在这两个项目上斩获G的评价。在中保研的测试评级中,评级高低顺序依次为G(优秀)>A(良好)>M(一般)>P(较差)。

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新能源SUV,问界M7售价为31.98-37.98万元,也是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AITO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曾表示,M7目标是超越百万豪车的舒适智能体验。因此,外界对问界M7的期待一直很高,而此次的碰撞成绩自然也引发热议。

对此,认证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工程师”的博主 “碰个石头”针对问界M7的碰撞测试成绩做出解释:“正面25%偏置碰撞A柱变形≠安全性差,还有A柱变形≠A柱断裂,断裂与变形完全是两个概念。”

同时,在整体测试中,中保研给出了问界M7车型G级评价。其中车内成员安全评价G;车外行人安全评价G;车辆辅助安全评价G;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评价M。“碰个石头”表示,整体从碰撞安全性上来说,问界M7全部达到了最高安全标准G。对于A柱变形的原因,“碰个石头”阐述道:问界M7在整车的外形结构上做了一定的安全性优化,作为整车最坚固的地方,A柱要承担并分解大分部冲击力才能对驾驶室形成保护。中保研曾经也做出了关于A柱变形不是作为判断车辆好坏的标准回应,其中很明确的指出,A柱与车顶的交接点并不在考核指标范围内,其次考核的指标是集中在车辆和乘员舱,以及防火墙后面的一些部位。

有业内人士并不认同华为工程师的解释,尽管问界M7车型A柱的弯曲程度没有此前帕萨特“惨烈”,但问界M7作为一款超30万元的中大型SUV,有华为的背书,国内用户自然对M7的要求会更高。

实际上,在25%偏置碰撞测评中,碰撞所产生的冲击力是通过车辆前防撞梁,通过发动机舱线路传递到驾驶舱下部及A柱,从而25%偏置碰撞容易导致A柱弯折,而A柱弯折代表其承受力已超过钢材强度临界值,一旦超过钢材强度极限就会发生断裂。因此,A柱材料的强度一般都会达到900Mpa以保证安全。如特斯拉Model Y的A柱采用超高强度的马氏体钢,屈服度高达1700Mpa,其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也曾斩获G级评价。

“碰个石头”还分别举例称奥迪Q5L(2020款、40TFSI荣享进取型)、理想ONE(2020款、曾程6座版)、小鹏P5(2022款),这三辆车在此前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中A柱也发生变形,但全部获得G的安全评价,原因也是乘员保护达到优秀标准。然而,记者通过对比中保研发布的相关图片资料,奥迪Q5L、理想ONE和小鹏P5的A弯折程度不及问界M7明显。

记者也向AITO方面询问了M7碰撞事宜,截至发稿日尚未获得回复。至于华为是否会对问界M7的A柱作出改进,官方也未就此回应。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