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淮安区>正文内容
  • 淮安市淮安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正式开通
  • 2021年01月05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1月1日,我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正式开通。区委书记张笑在开通仪式上强调,要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站位全区、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协作意识,确保以完善的设施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1月1日,我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正式开通。区委书记张笑在开通仪式上强调,要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站位全区、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协作意识,确保以完善的设施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区长颜复主持开通仪式。区领导蒋必海、关晓卫、王锐、印祺参加活动。

据了解,淮安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由淮安市客车运输总公司负责运营,本次开通了苏嘴、博里、平桥、南闸、范集、宋集的一体化线路,投放新能源汽车80辆,每条线路班车间隔10-15分钟,实行阶梯票价,票价比原来降低了三分之一。近年来,我区新增、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6条,开通镇村公交线路51条,更新新能源公交车295辆、镇村公交65辆。

张笑指出,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正式开通是全区人民期待已久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对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为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区”进一步做优环境、打牢基础、提供支撑。我区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展示重要象征意义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承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绿色、便捷、舒适、安全交通出行的新期待、新需求,公共出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张笑强调,实事重在实抓,好事必须办好。区交通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立足实际,持续完善运管机制,优化线路、站点设置和车辆班次,通过科学规范的管理,不断提升线路的运转效率和保障服务水平。要抓好车辆外观和车厢的美化装饰,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等重点工作,设计线路形象主题,让公交车成为传播文明的流动宣传窗口、展示古城历史文化的靓丽风景线。

仪式结束后,张笑一行乘坐公交一体化新能源车前往上河码头作业区察看上河码头建设情况,慰问施工工人,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在听取上河码头作业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张笑指出,上河码头作业区一期工程作为我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交通项目,对于改善运河沿线环境面貌,推动港口经济发展,提升港口服务保障能力,优化港口层次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按照工程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将上河码头建设成为高水准、现代化码头。希望大家做好日常防护,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注意施工安全,确保施工过程安全、人员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