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洪泽区>正文内容
  • 淮安洪泽高端人才集聚 打造人才的“蓄水池”
  • 2018年01月15日来源:洪泽报

提要:近年来,洪泽区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筑巢引凤”留才工程,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招引工作,优化服务环境,鼓励高层次人才在洪泽安家落户,形成了良好的引才、聚才、留才效应。

近年来,洪泽区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筑巢引凤”留才工程,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招引工作,优化服务环境,鼓励高层次人才在洪泽安家落户,形成了良好的引才、聚才、留才效应。

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出台《强化洪泽建设人才支撑的十条意见》,安排2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强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乡土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的引育力度;激发各类引才单位的积极性,拓宽引才育才渠道;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解决来洪工作人才衣食住行、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困难。

通过政策引才,今年王家成研究员领衔的创业团队高效精密陶瓷项目落户洪泽,并得到政府400万元奖补资金。朱克瑞博士的数字时代科技企业日前投产,并完成淮安市淮上英才创业项目评审。宋微波院士工作站于2017年4月份在洪举行揭牌仪式。高层次人才何蓁领衔的数据经济产业园项目于2017年11月2日在洪启动。

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完善高新技术产业园、食品科技产业园、电子商务集中区等现有载体孵化作用,培育重点企业,对每年新入选的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万元。深化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招引省内外高校院所研发机构与企业合作,推动高校院所研发机构来洪泽区落户,加大对“两站三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创新基地等平台建设的资金扶持力度。

精准引进高端人才。加大对三支人才队伍引育力度,打造人才的“蓄水池”。大力引进“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行业领军人才,重点招引能够引领产业提升的创新创业团队、行业领军人才等“智囊团”,形成一个“关键”人才推动一个产业发展的引领效应。

2017年通过科技镇长团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80余人与驻洪企业进行科技人才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17人,已申报省市人才项目9人。利用国企平台面向全国招聘30名高层次紧缺人才。

创优人才服务环境。设立“人才服务站”,建立“科技人才秘书”制度,为重点人才项目量身定制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团队,梳理重点企业科技人才服务清单。定期举办人才联谊、疗养活动,增强高层次人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兴建区人才大厦,切实解决人才住房难题;组织全区共69名企业高层次人才参加年度免费体检;畅通人才绿色通道,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