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洪泽区>正文内容
  • 打好“三张牌” 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访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洪泽区牢固树立“九个坚持”,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幼有优育、学有优教、学有优进、学有优业”上追求高质量的同时,举全区之力谋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市教育大会吹响了淮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表示,洪泽区牢固树立“九个坚持”,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幼有优育、学有优教、学有优进、学有优业”上追求高质量的同时,举全区之力谋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抓精准定位。针对洪泽区现有2所普通高中以及融入主城区的实际,确立两校的发展定位:洪泽中学抓规范,着力提高文化本科特别是一本以及名校上线人数;洪泽湖高级中学育合格,文化艺体并重,做优、做强艺体特色,切实提高本科上线率,按四星标准易址新建洪泽湖高级中学。同时,着眼全市高中教育新格局,科学谋划,准确定位,实现两校错位发展、同步发展、均衡发展。

抓质量提升。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自主高效课堂。洪泽中学大力推行导学案、推行“布点教学法”,洪泽湖高级中学推行“五三一”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同时,以资源引进、内部挖潜助推绩效提档,以课程基地建设引领学校特色发展。

抓服务保障。下好投入这盘棋。持续加大高中教育投入,每年按教师数分别为洪泽中学、洪泽湖高级中学划拨人均24500元、17100元的延时补助经费。同时,大幅提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生均公用经费由每生1000元提高到1800元,满足高中教育教学的需要。严格考评一杆秤,以严格的绩效评估和有力的奖惩措施,对洪泽中学突出文化一本及名校上线人数的考核,对洪泽湖高级中学突出本科上线人数的考核,专门奖励洪泽中学文化类考入南京大学以上名校、洪泽湖高级中学艺体类考入“211”以上的大学。做好培训一张表。继续为2所普通高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继续开展高中教师全员培训、高三教师复习迎考培训、高三教师跟岗研修、高三学科备课组长考察,预算经费25万元,努力提升高中教师队伍驾驭高三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