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金湖县>正文内容
  • 金湖县评出60册本土作者图书为建县60周年代言
  • 2019年09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26日,金湖县图书馆、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共同举办“自然资源和规划”杯“为祖国喝彩为家乡自豪”精品图书评选活动,邀请专家评委对所征集的金湖籍作者出版的图书进行评选。

9月26日,金湖县图书馆、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共同举办“自然资源和规划”杯“为祖国喝彩为家乡自豪”精品图书评选活动,邀请专家评委对所征集的金湖籍作者出版的图书进行评选。

通过广泛征集,共征集到金湖籍作者出版的图书100多册,经专家编辑现场评选,共遴选出60本精品图书。具有学术价值和文化意义的图书,如姜燕的《香火戏考》《中国古代戏剧探佚》;反映金湖地区风俗文化的图书,如《金湖故事》《吾乡吾风》《吾土吾语》《古三河畔话陈桥》《金湖地区历史钩沉》等;展现金湖人民艺术智慧的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方面的图书,如《吕迈画集》《荷花剪纸》等;表达金湖作家对当今社会思考的小说、散文、杂文等图书,如:《城乡边缘》《签约情人》《逆光》等;展现金湖各行各业发展的健康、卫生、医学、科技方面的图书,如《欣氏中医传承》《力控组态软件应用一本通》等。

据了解,金湖县将迎来建县60周年,举办此次精品图书评选活动,旨在激发全县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迈之情,也是一次乡土文化的积累和传承。该县将结合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荐书单》,共同制作成展牌,向公众进行宣传展示。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