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金湖县>正文内容
  • 江苏金湖:守正创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 2020年08月03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2020年7月22日,金湖县融媒体中心成为全省首批拥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资格的新闻媒体,标志着该中心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有了合法的“身份证”!

2019年3月18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融媒体中心、金湖县传媒集团在淮安市第一家正式挂牌成立,拉开了金湖县级媒体融合的序幕。

2020年7月22日,金湖县融媒体中心成为全省首批拥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资格的新闻媒体,标志着该中心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有了合法的“身份证”!

融汇机构,打造多元传播平台

金湖县整合了金湖人民广播电台、电视台、日报社三家传统媒体资源,组建金湖县融媒体中心,同时整合县委外宣、网信办、政府网站等部门的新闻舆论宣传职能,打破原有的“网、端、微、视、屏、广播”等媒体各自为战的传统模式,与江苏广电总台合作,借助荔枝云平台,形成了“线索、选题、分发、采集、制作、推送、反馈”业务全流程,信息内容、应用技术、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实现共融互通,部门、人员和新闻资源的高度共享,为源源不断生产优秀融媒体产品提供了有力支撑。

融优队伍,培养一专多能人才

按照“能独立完成文字、音视频、图片采集、制作,全媒体平台发布”的要求,金湖县融媒体中心大力培养全媒型人才,通过“一帮一”“老带新”“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让越来越多的采编人员具备了“一专多能”的全媒采编技能,初步实现了“打造全媒型采编队伍”的目标。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县融媒体中心薪酬制度改革,建立以岗位责任与工作业绩为依据的薪酬分配制度,采取“工作量+工作业绩”等为主的考核指标核算绩效,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合力和活力。

融强传播,主题主线宣传出彩

重大主题、重点题材形成了较好的宣传效应。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内外宣传,积极配合中央省市媒体开展的《圆梦小康崛起江淮》《百村行》等大型新闻行动,推出了一批新闻产品,其中,《清风送荷香,景色美如画》《金卫集团复工复产》等8条稿件被央视采用。《268名驻企指导员帮扶解难题》等19条报道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金湖出台大病慈善救助办法最高救助5000元》等30篇稿件在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媒体登载。《江苏爱特福助疫情防控》等110篇稿件在江苏卫视播出。策划组织了一批形象生动的新媒体产品,如疫情防控知识快板短视频,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系列抖音视频等,最高的点击量达到了1000多万,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融大服务,问政便民互动参与

拓展媒体+公共服务功能。开办“社会服务”栏目,为市民提供政务、医疗、警务等便民服务;开办《效能追踪》《营商环境面对面》等问政栏目,提高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工作效能;链接镇(街道)、部门政务网站,实现政务信息查询、互动交流;拓展媒体+活动服务功能,策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动融合并承办金湖春晚、房展会、好声音读书会进社区等群众文化活动,为群众搭建了参与、展示的平台,凸显媒体服务功能。

金湖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进行采编力量深度融合,实施流程大改造;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加强新闻宣传谋划,谋划精品力作,丰富新闻内容,推动宣传大提升;与省总台荔枝云合作开发好“金湖发布”手机APP,坚持移动优先,丰富传播形式。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融会贯通,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金湖故事。(董国庆 王劲枫 朱行辉 杨会生)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