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涟水县>正文内容
  • 江苏淮安涟水县最大的镇,紧邻灌南县,是全国重点镇
  • 2019年01月07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如果要问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哪个镇最大?那么答案应该就是高沟镇了,因为看涟水县的卫星地图,乡镇中只有高沟镇的城镇比较突出一些。

如果要问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哪个镇最大?那么答案应该就是高沟镇了,因为看涟水县的卫星地图,乡镇中只有高沟镇的城镇比较突出一些。

高沟镇区位独特,既是涟水县最北的镇,也是淮安市最北的镇,地处涟水、灌南、沭阳三县交界处(也可以说成也是淮安、连云港、宿迁三市交界处)。高沟城镇紧邻灌南县城,两地相距只有十多公里,而高沟到涟水县城有二十多公里。

高沟镇在涟水县内综合实力相对较强,除了城镇规模较大外,它还是全国重点镇之一、江苏省中心镇之一、淮安十强乡镇之一等。全镇人口超10万,城镇建成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城镇人口约5万,镇内基础设施完善,有步行街、广场等,贸易较为繁荣,俨然一座小城市规模。

高沟镇地形平坦,境内交通较为便利,有高速公路过境,距离淮安机场约15公里。

高沟被称为“酒乡”,境内酿酒历史悠久,从高沟集市开始形成时就有了酿酒业,可以说高沟的繁荣和酒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清代时期,这儿生产的白酒就远销江苏各县市,成了远近闻名的“酒乡”。

除了酒之外,高沟还有其他土特产,如著名的高沟捆蹄,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捆蹄的主要成分是肥猪蹄膀上瘦肉,配料讲究,制作精细,工序繁琐。捆蹄成品色泽酱红,鲜嫩可口,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