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涟水县>正文内容
  • 涟水县建立农村河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提要:涟水县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导向,结合"河长制",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河道管护模式,全面开展河道"两违"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涟水县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导向,结合"河长制",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河道管护模式,全面开展河道"两违"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扎实开展农村河道整治。涟水县域内主要有古淮河、盐河、北六塘、南六塘四大水系,流域性河道1条,区域性河道3条,县级河道21条、337公里,乡级河道176条、830公里。河道整治,规划先行,编制完成农村河道疏浚及生态河道建设五年规划(2018-2022年)。

二是全力推进河道疏浚。"十二五"以来,全县累计投入资金9735万元,疏浚(轮浚)县乡级河道433条、1377公里。2019年,计划总投资550万元,疏浚乡级河道20条(含生态河道2条),目前已完成项目修订,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全面加强河道管护。成立了县"河长制"领导小组,县、镇(街)财政配套专项资金用于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工作,实行专款专用。严格履行河道管、治、保"三位一体"责任,每年投入专项经费不少于50万元,对照排查梳理的434件"两违"问题,逐项整改过堂,河道水质、景观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