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盱眙县>正文内容
  • 淮安盱眙黄花塘镇:点亮“中秋、国庆”廉洁提醒“红灯”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淮安盱眙黄花塘镇

提要:9月10日,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大会议室座无虚席,黄花塘镇纪委用“节庆廉洁十个严禁”点亮“中秋、国庆”廉洁提醒“红灯”。“节日腐败”的警钟不停敲响,营造了一片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全心为民的良好环境。

“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9月10日,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大会议室座无虚席,黄花塘镇纪委用“节庆廉洁十个严禁”点亮“中秋、国庆”廉洁提醒“红灯”。近年来,该镇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作为纪检工作的第一抓手,常抓不懈,“节日腐败”的警钟不停敲响,营造了一片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全心为民的良好环境。

点亮 “红灯”, 敲响警钟。该镇党委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净化节日环境。该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各村居在党员活动日重点传达,通过学习案例、印发“两节”廉洁提醒单等形式加强警示教育,点亮中秋、国庆廉洁“红灯”。

强化“廉节”,重申纪律。印发《黄花塘镇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再次重申节日期间“节庆廉洁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及娱乐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参赌涉赌、吸毒涉毒;严守“禁酒令”等要求。

严查 “四风”,净化环境。公布监督举报举报电话,各村居设立举报信箱、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双节”作风建设监督。对用微信、支付宝等收受“过节红包”,逃避督查隐蔽宴请的“农家聚餐”、捆绑月饼搭车赠送礼物、礼金的“月饼腐败”等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强化责任倒查,对”双节”期间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节庆廉洁十个严禁”的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追究单位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