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盱眙县>正文内容
  • 盱眙县开展“每周一讲”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实效
  • 2020年08月17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每周一讲”安排在周三晚间进行,先由主讲人围绕课题进行讲解,讲课结束后,由听课人员结合履职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轮流提问,主讲人逐一进行解答。这样,其他听课人员也可参与解答,通过互动式、研究式学习方法,有效增强了学习过程的生动性。

近日,作为探索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提升的一项创新举措,盱眙县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开设的“每周一讲”课堂正式开讲。课堂上,由专兼职监察员围绕执纪执法过程中常见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轮流讲解纪法知识和履职经验。这样,采用“边讲边论”的形式,有效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执纪执法实效。

今年初,盱眙县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研究制定全年《“每周一讲”业务提升办法》,确定了每周安排一名监察员主讲、其他监察员参与学习讨论。在课堂讲义初稿完成后,由主讲人与结对监察员进行试讲,并在试讲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讲稿;定稿完成后,再由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进行审阅。

“每周一讲”安排在周三晚间进行,先由主讲人围绕课题进行讲解,讲课结束后,由听课人员结合履职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轮流提问,主讲人逐一进行解答。这样,其他听课人员也可参与解答,通过互动式、研究式学习方法,有效增强了学习过程的生动性。今年以来,盱眙县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已围绕招投标政策解读等主题开展9场“每周一讲”,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在基层有效延伸起到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