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盱眙县>正文内容
  • 盱眙:差异化防疫宣传助力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 2021年01月15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如何让市民更加理解疫情防控,支持防控,普及防控知识?该县作出了思考与探索。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清洁……”这两天,盱眙市民的手机均收到了这条信息提醒。该县通过手机燃信的方式,提醒每一位市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宣传不留死角。

走进盱眙县城,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浓厚。电子屏、横幅、小区公示栏、流动小喇叭……疫情防控各类标语宣传入耳入眼。盱城街道办负责人称,临近春节,街道已印制、张贴、发放《盱城街道疫情防控致广大居民朋友一封信》10000余份,在主干道、市场、小区、巷道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500余条,设置108个小喇叭在5个农贸市场和103个居民小区全天候循环播放,时刻提醒市民疫情防控不松懈,努力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如何让市民更加理解疫情防控,支持防控,普及防控知识?该县作出了思考与探索。在宣传载体上,充分利用了“报、台、网、端、微”等各类平台,构建立体化宣传矩阵,刊(播)防疫宣传信息;在宣传内容上,除了发布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工作动态外,同时注重科普防疫知识,挖掘抗疫典型;在宣传频次上,官方媒体做好每日更新,微信工作群做到即时提醒,每日动态发布涉疫信息;在宣传形式上,采用消息、通讯、特写等多种方式,并立足受众思维,开展差异化传播,策划打造一系列贴近群众的长图文、微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其中,“盱眙卫生健康”“盱眙发布”“盱眙TV”等各类微信公众号刊发的《全民阅读 健康科普》《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防控指南》《预防病毒从正确佩戴口罩开始》等各类新媒体作品,生动形象,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农村地区是薄弱环节,该县的镇村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开展多样化宣传,筑牢疫情防护网。在淮河镇,“戴口罩 少闲聊 见面拱手心意到”、“亲戚邻里少串门 电话网络敞开聊”“个人防护做得好 一家老小平安了”……等各类土味防疫顺口溜广为流传;在马坝镇,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养老院,共开展6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讲座;在桂五镇,“志愿者青春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活跃在街头巷尾,发放5000余份《桂五镇疫情防控倡议书》,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倡导群众规劝家中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管仲镇,镇、村干部带头上门,带着防疫宣传资料,向老弱特殊群体反复讲解,确保他们知晓和支持……

“疫情防控宣传,我们注重接地气、有温度、入民心。我们更着重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个人和家庭主体责任,推进防控取得实效。”盱眙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杜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