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省美术馆系列展览献礼国庆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国美术长足发展的70年。为献礼国庆,省美术馆将举办一系列展览活动。在此期间,省美术馆陈列馆也将同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百家金陵典藏作品主题展”和“一夏清凉:扇与江南雅文化”两项展览。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国美术长足发展的70年。为献礼国庆,省美术馆将举办一系列展览活动。

九月至十月,省美术馆新馆将陆续展出“素朴自真——伍必端艺术展暨捐赠作品展”“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常州画派精品展”“月耀金陵——赵冷月书法精品展”“我和我的祖国——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2019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巡回展”“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美的传递——江苏省美术馆八号公益展厅首展暨爱创空间开放”“家园情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砚田寸耕——徐圭逊作品南京展”“折叠日常——周光富油画展”“艺海追梦——金明华、钱仲章、杨波、李华英中国画作品展”等众多展览,囊括美术、书法、摄影等众多门类,为观众奉上一场金秋艺术盛会。

在此期间,省美术馆陈列馆也将同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百家金陵典藏作品主题展”和“一夏清凉:扇与江南雅文化”两项展览。

其中,9月13日开始在省美术馆陈列馆展出的百家金陵典藏作品主题展,是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入选项目,展期持续至11月。展览在省美术馆收藏的历届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获奖和部分优秀作品中遴选出100余件精品呈现,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江山多娇、时代精神和现实超越三个板块,在山河新貌、社会人文、美好生活、艺术探索等各个方面勾勒出时代的印记和美术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9月25日,省美术馆新馆负一楼8号展厅将正式对外开放,展出主题为“艺术让生活更美好”。本次展览以省美术馆近几年自主策划的重要展览为结构线索,参考时尚品牌的联名模式,通过对展览IP形象的再创造,揭示原生艺术品如何以文创商品的形式深入生活,拉近经典艺术与大众间的沟通距离。届时,观众可以在展厅中看到“典藏活化——借古开今诗与远方”“大桥记忆——南京长江大桥国潮回归”以及“百年宋文治——大师大家创意生活”等五个展区。在这里,观众可以细细品味经典艺术与流行文化的结合。

10月1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将在省美术馆新馆开展,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油画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精品力作300余件,作者既包括老一辈油画先驱,同时也包括在全国重大展览中多次获得荣誉、或刚刚崭露头角的中青年油画家,全面立体地勾勒出江苏油画70年来发展与变迁的轨迹。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