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百年吴冠中, 60件精品“回”故里
  • 2019年09月26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近日,由中国美术馆、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乡情吴冠中百年诞辰纪念展”在宜兴美术馆展出,60幅来自中国美术馆的馆藏精品“回到”吴冠中故乡,让观众领略点线面的形式之美、白墙黑瓦的江南之美。

为纪念著名画家吴冠中百年诞辰,近日,由中国美术馆、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乡情吴冠中百年诞辰纪念展”在宜兴美术馆展出,60幅来自中国美术馆的馆藏精品“回到”吴冠中故乡,让观众领略点线面的形式之美、白墙黑瓦的江南之美。

吴冠中1919年出生于宜兴,1936年入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师从林风眠、常书鸿、潘天寿等大家。吴冠中曾说:“我的一生就是做两件事:一是油画的民族化,二是中国画的现代化。”

本次展览以“雅俗共赏、绘画的形式美、风筝不断线”三个板块展开,展出了60件来自中国美术馆馆藏的吴冠中精品。

“你们要看我,就到我的作品里找我。”这是吴冠中令人难忘的一句名言。此次回到故里的60件书画精品,全方位展示这位从宜兴走出的艺术大师的传统与创新之路。

在吴为山看来,观众能够从吴冠中的作品中,领略其一颗永无休止的探索之心,一条不断超越自己的创新之路,一根连着传统、紧系着生活的乡愁之线。而这根线,正是贯穿吴冠中艺术生命始终的线。

21日上午,吴冠中艺术研究信息中心同时在宜兴市美术馆举行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