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娱乐>正文内容
  • 五部经典七场演出 马林斯基“航母”南京再度起航
  • 2020年06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据了解,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将于11月23日至12月7日举行,世界顶尖级别的院团,著名艺术家的积极参与、创新的高雅艺术普及实践,使此次艺术节赢得了广泛关注。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将率领艺术航母,在江苏大剧院为观众送上5台7场重磅演出。

11月23日下午,马林斯基剧院的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率男高音米哈伊尔·维库阿先生亮相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内,马林斯基将为江苏观众送上5台7场重磅演出,演出包含一场趣味音乐会、一场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一场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三场芭蕾《堂吉诃德》以及一场芭蕾“福金三部曲”《仙女们》《火鸟》《天方夜谭》,涵盖交响音乐会、歌剧、芭蕾等多种舞台表演艺术。值得一提的是,捷杰耶夫还将亲临执棒两场音乐会和瓦格纳收官大作——歌剧《帕西法尔》。

据了解,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将于11月23日至12月7日举行,世界顶尖级别的院团,著名艺术家的积极参与、创新的高雅艺术普及实践,使此次艺术节赢得了广泛关注。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将率领艺术航母,在江苏大剧院为观众送上5台7场重磅演出。

以“艺术”为链接点,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中俄两国一次友好的文化交流。发布会现场,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史玛聂福斯基通过一段视频,向本届艺术节送来了祝福。他表示:马林斯基剧院与江苏大剧院,已经成为了老朋友,同中国观众建立了紧密的关系和深厚的友谊,这是中俄文化交流积极发展的重要见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是推进中俄文化交流的又一助力。

《帕西法尔》主演、男高音米哈伊尔维库阿在发言中也表达了艺术交流对于促进中俄友好关系的认同,同时期待更多的人走进江苏大剧院,欣赏马林斯基艺术魅力。

发布会上,被中国乐迷广泛爱戴的“指挥沙皇”瓦莱里捷杰耶夫压轴登场。他认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愈发亲密、频繁。”更用了“不可思议”一词来形容两国文化交流中取得的积极进展。最后,捷杰耶夫还表达了对青年艺术家的期盼,他希望更多的戏剧演员和青年艺术家能够加入到两国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项目当中,能够迈向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