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市领导调度推进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
  • 2023年12月28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针对2024年工作,顾坤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工作开篇布局的关键,事关全年发展总体态势,事关干部群众发展信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新一年的总体目标,坚持早谋划、快推进,细化落实一季度工作安排,倾力稳企业,全力攻项目,着力促消费,做到各项工作朝前赶、往实干,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当前正是冲刺全年收官的关键节点,12月25日,市长顾坤专题调度推进经济运行和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谋划部署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和市委部署安排,锚定目标、全力攻坚,真抓实干、奋勇向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更好结果;系统谋划推进明年各项工作,以“拉满弓”的昂扬状态、精准有力的务实举措,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副市长邱华康、张笑、张冲林,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活动。

上午,顾坤先后来到淮阴区、淮安经开区、淮安区,走进中天钢帘线七厂、二厂,天合光能三期、四期,比优特化妆品药品包装生产,以及大艺智能电动工具、运时通家居、伟时电子、修正药业等省市重大项目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市场开拓、远期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会办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企业加强项目工程管理,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同时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尽快投产、占领市场、产生效益。顾坤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下午,顾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1—11月全市及各地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列统企业培育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深刻剖析差距不足和面临的形势,强调要紧盯目标全力拼抢,找准差距加速赶超,齐心协力确保今年收好官、交好卷。要强化运行监测调度,精准有效施策,靠前服务保障,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专业性精准度,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短板弱项奋力攻坚,坚持稳存量、拓增量并举抓工业,着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加强优质改善型住房供给,综合施策稳住外资外贸。要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既重项目签约率,更重项目竣工率、达产率,加快项目落地转化步伐,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优化完善考核办法,形成压茬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及时有效化解处置风险隐患,严守安全稳定底线。

针对2024年工作,顾坤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工作开篇布局的关键,事关全年发展总体态势,事关干部群众发展信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新一年的总体目标,坚持早谋划、快推进,细化落实一季度工作安排,倾力稳企业,全力攻项目,着力促消费,做到各项工作朝前赶、往实干,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