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2023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在江苏举办
  • 2023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23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活动7月26日在苏州开幕。本届青年文化月以“同心同行 青春力量”为主题,以“传统文化的新表达”为主线,旨在交流中华文化创新发展,讲好文脉传承新鲜故事,展示两岸青年新潮生活,促进两岸青年通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融合。

(记者 王拓 李宗长 蒋楚嫣) 2023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活动7月26日在苏州开幕。本届青年文化月以“同心同行 青春力量”为主题,以“传统文化的新表达”为主线,旨在交流中华文化创新发展,讲好文脉传承新鲜故事,展示两岸青年新潮生活,促进两岸青年通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融合。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中国国民党前秘书长李乾龙等两岸各界人士和青年代表约600人出席开幕式及主场活动。

开幕式前,宋涛到台湾青年专场招聘会走访调研,看望台湾青年。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寄予殷切希望。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将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更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参访、学习实习、工作生活。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积极支持更多台湾青年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来。

本届青年文化月由国务院台办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台办、苏州市政府承办。据了解,活动从7月下旬持续至9月中旬,将举办非遗、书画、刺绣、京剧、电影、美妆、中医药、青年就业创业等21场活动,包括“百企千岗等你来”台湾青年专场招聘会、“梅韵千秋 流芳两岸”梅兰芳艺术文化周、“情思入扣一线牵”两岸刺绣匠人对话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峡两岸青年电影展等,让两岸青年深入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共同探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新”传统文化,促进两岸青年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预计有近1500名台湾青年参加上述活动。

江苏省领导惠建林、曹路宝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