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最大共享储能电站正式并网
  • 2023年11月30日来源:三峡集团

提要:作为江苏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电站,江苏丰储共享储能项目共配置8个储能子系统,共80套储能单元,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经逆变升压至35千伏接入220千伏电网。

11月29日,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投建的江苏丰储200兆瓦/400兆瓦时储能电站在南通市如东县正式并网,该项目是目前江苏省容量最大的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将为当地2000兆瓦新能源项目提供配套支持,是三峡集团积极服务江苏省新型电力系统的重大举措。

江苏丰储共享储能电站以独立主体身份直接与电力调度机构签订并网调度协议,通过为新能源发电企业提供配套容量,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服务,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现货交易品种等多种方式获得收益。

作为江苏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电站,江苏丰储共享储能项目共配置8个储能子系统,共80套储能单元,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经逆变升压至35千伏接入220千伏电网。

电站的成功并网,有助于推进当地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构建,为电力系统提供新的调峰、调频、削峰填谷等灵活性资源,提升地区电力系统的新能源消纳率。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