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将构建环太湖、南京、徐州“三大科创圈”
  • 2024年02月21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获悉,今年江苏将开展“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攻坚年”行动,支持南京、苏州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构建环太湖、南京、徐州三大科创圈,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融合发展。

江苏“新春第一会”吹响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号角,两天后的2月20日,省政府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获悉,今年江苏将开展“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攻坚年”行动,支持南京、苏州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构建环太湖、南京、徐州三大科创圈,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融合发展。

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介绍,在基础研究方面,江苏将对标国际领先,加快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中心。遴选顶尖科学家领衔实施40个左右的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探索设立“应用基础研究特区”,在科研选题、项目组织、科技奖励、高端人才引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赋予科研自主权。还将推进战略科技力量聚合突破,全方位服务保障苏州实验室建设运行,推进紫金山、太湖、钟山、云龙湖实验室和生物药、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发展,力争取得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