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探寻周恩来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国防意识担当 ——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2023年07月05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7月4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军士教育学院组建“探寻两淮火种,青春献给国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淮安市淮安区周恩来纪念馆开展“探寻周恩来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国防意识担当”的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接受周恩来崇高精神品质熏陶教育。7月4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军士教育学院组建“探寻两淮火种,青春献给国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淮安市淮安区周恩来纪念馆开展“探寻周恩来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新时代国防意识担当”的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1:团队展旗合影

绿色葱茏的桃花垠旁,洁白的周恩来纪念馆巍然矗立。军士生身着常服,佩戴团徽,在老党员、老班长们的带领下一同走进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向周总理的汉白玉坐像敬献鲜花。在周总理的坐像前,一行人神情肃穆,对总理雕像深深三鞠躬。

图2:军士生向总理坐像献花

图3:军士生与党员前辈、老班长们向总理坐像鞠躬

走进《人民总理周恩来》展厅,军士生们自发组织“我为大家讲恩来”活动,满含深情的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与文物进行讲解,向现场党员前辈、青年同志们讲述人民总理周恩来的峥嵘往事。一行人感悟一代伟人崇高的精神气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进的力量。

图4:军士生在馆内志愿讲解

在周总理铜像前,团队成员邀请山东淄博区博山镇五福峪村村支部50余名党员,为我院军士生与广大青年写下寄语,并观摩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誓毕,在仿西花厅展馆周总理办公室前,五福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国文对在场军士生们殷切叮嘱:“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你们能够认真传承好周总理爱国主义精神,深刻感悟“永不熄灭的灯光”的深刻内涵,紧紧团结在党的身边,听党话,跟党走。”

图5:军士生观摩党员前辈重温入党誓词

图6:杨书记为军士生签名寄语

图7:军士生与老党员、老班长们在总理铜像前合影

研学接近尾声,纪念馆团委负责人皇甫立上老师为军士生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总理轶事,悟革命精神,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座谈会。会上,皇甫老师深情地讲述周总理轶事,军士生们认真聆听记录,并依次发言,讲述深入学习恩来精神,感悟伟人魅力的心得体悟。最后,皇甫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指出将周总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新时代军士生教育的重要意义。

图8:纪念馆团委负责人皇甫老师与军士生交谈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的成员们在重温先烈光辉历程、传承恩来精神的同时,加深了自身的认同感与使命感,意识到了新时代所赋予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同时提高了自身对国防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的宣讲能力,强化了团队成员的政治文化素养,展现了新时代军士生的风采。(谷晨飞、路鹏凯)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