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2023年徐州市区“小升初”招生政策发布
  • 2023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和往年相比,今年市区招生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长幼随学”政策,即对非电脑派位初中,多子女家庭有“长幼随学”需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接受转学申请。

备受家长关注的《关于做好2023年徐州市区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正式对外发布。

和往年相比,今年市区招生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长幼随学”政策,即对非电脑派位初中,多子女家庭有“长幼随学”需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接受转学申请。

为解决多孩家长接送不便的问题,市教育局从2021年明确,市区初中在电脑派位录取时“双胞胎及多胞胎家庭子女若选报同一所学校参加电脑派位,可自愿申请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若不申请,还将按照自然人个体进行派位”。今年市区初中招生时将继续执行,参加特定区域电脑派位招生的,可于6月25日携带相关材料现场申请;参加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招生的,可于7月4日下午携带相关材料到相关学校现场申请。

此外,今年招生工作通知中还明确:对非电脑派位初中,多子女家庭有“长幼随学”需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接受转学申请。也就是说,学生家庭户籍及居住地跨施教区迁移的情况下,哥哥姐姐可以申请转入弟弟妹妹所在初中(当前户籍和房产所属施教区学校)就读,学校将结合学位空余情况优先接受转学申请。

市区初中招生办法规定,每位学生在不同阶段只能选报1所民办初中或1所公办初中,民办初中与公办初中不能兼报。所以,一定要理性选择选报的学校。

按照招生录取时序,所有学生被录取后不得再选报其他学校,所有学校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过的学生。所以一定要慎重考虑,尤其是选报民办初中的,要想清楚学校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家庭经济能力是否能够承受相应的学习费用。

同时,根据规定“从2021级初一新生起,根据个人志愿且按照规范程序录取后主动放弃的和在初始注册学籍学校就读不满三年的,中考时不享受指标生待遇”。也就是说,被选报学校正常录取后再到其他学校就读的学生、初中阶段转学或外出借读的学生,都不享受中考指标生待遇。

引进高层次人才及相关优抚对象子女如何入学?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必须于6月25日前分别向市人才办、徐州军分区、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有关单位(部门)提交申请及证明材料,由有关单位(部门)审核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后,交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因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申请及有关材料,或未经有关单位(部门)审核认定并公示的,视为自动放弃。(记者 李小委)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