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持续发力 让退役军人更有获得感
  • 2023年12月01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截至目前,“护戎江淮”累计举办各类公益普法讲座100余场,受众8200余人次,为1680余人次提供咨询;开展线上普法宣传6期,阅读量10.56万人次;围绕社保接续、权益维护、婚姻家庭、就业创业、土地承包、劳务纷争等,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军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13次。

51天项目开工、151天项目投产,总投资达130亿元的淮安捷泰新能源跑出了项目推进的“淮安速度”,可企业用工问题却逐渐显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联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开设“捷泰班”,为企业输送高素质退役军人,更好地服务淮安市重大项目。

涟水县退役军人刘从元就是“捷泰班”学员之一,谈起培训收获,他笑着说:“通过培训,我掌握了光伏湿法、高温、镀膜等业务技能。如今,我已是公司的‘老员工’了。”

像刘从元这样通过培训走进企业就业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组织退役军人特色培训,培育打造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1个,实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护戎江淮’行动”是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淮安市立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着力推动服务重点项目和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有效融合,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精准培训,在去年推出“中天班”基础上,持续推出“中重班”“捷泰班”等特色培训,培养“兵匠”人才,学员结业实现100%就业。组织退役军人探营市重点项目、当“职场体验官”,赴实习实训基地进行岗前锻炼,推进用人需求和求职需求精准对接,为企业招工和求职者就业搭建双向互通平台。目前已累计发布岗位信息7000余条,线上线下共计开展24场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参与企业691家,提供岗位万余个,414名退役军人实现签约上岗,全市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率100%,稳定就业率超85%。

干事有舞台,发展向未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农村商业银行共同推出“尊戎贷”金融服务,为退役军人创业累计提供金融贷款近2.5亿元。举办县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30个创业项目同台竞技,优质项目现场获授信3200余万元。组织全市80余家军创企业开展税收业务专题讲座,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找准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切入点,开设退役军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对全市“兵支书”轮训一遍,累计培养选送360名“兵支书”,占比达23%,位居全省前列。

就业创业有平台,服务保障闯新路。今年以来,淮安市紧贴退役军人事务法治文化建设新需求,启动实施“护戎江淮”三年行动计划,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司法行政、法院以及律所、保险、通信等单位共同发力,社会优待单位积极参与,依法加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与保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淮安市先后择优遴选2批172名专业律师,组成“护戎江淮”百人律师服务团,走进退役军人服务站、特色培训班、适应性培训班宣讲政策法规,提供法律咨询,解决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护戎江淮”累计举办各类公益普法讲座100余场,受众8200余人次,为1680余人次提供咨询;开展线上普法宣传6期,阅读量10.56万人次;围绕社保接续、权益维护、婚姻家庭、就业创业、土地承包、劳务纷争等,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军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13次。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