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理论研讨会
  • 2023年12月28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12月26日下午,全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理论研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大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在淮安分会场交流发言。

12月26日下午,全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理论研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大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在淮安分会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协理论研究不仅是履职工作,更是政治任务。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显著优势、重要形式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研究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发挥好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平等协商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全面落实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任务要求;持续加强理论研究,把稳思想之舵,紧扣履职之要,激发活力之源,夯实运行之基,助力人民政协更好发挥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汇聚强大正能量。

戚寿余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专题阐述,就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战略部署,首次提出“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科学论断,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和工作实践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人民政协必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拓展履职空间,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