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经开区:证照联销集成办服务经营主体全周期
  • 2024年01月09日来源:经开区党政办

提要:新年伊始,经开区以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创新探索经营主体注销“一件事”向证照联销“1+N”迭代升级,彻底打通企业全生命周期最后一环,解决了经营主体退出历时长、手续多的难题,促进市场经营主体“新陈代谢”,助力打造快进快出的优质营商环境。2023年累计通过该模式办理“证照联销”登记230件。

新年伊始,经开区以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创新探索经营主体注销“一件事”向证照联销“1+N”迭代升级,彻底打通企业全生命周期最后一环,解决了经营主体退出历时长、手续多的难题,促进市场经营主体“新陈代谢”,助力打造快进快出的优质营商环境。2023年累计通过该模式办理“证照联销”登记230件。

一是建章建制,一个套餐全集成。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会同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等业务主管部门,牵头调研经营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一件事后续事项,研究制定《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证照联销一件事”改革方案(试行)》,发布试行办法、编制办事指南、制定梳理市场主体“1+N”证照注销联办事项清单,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分批次推进试行证照联销“1+N”改革。目前,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许可证等高频行政许可事项均已覆盖。

二是联动联调,一个窗口全受理。联办事项部门建立联络机制,简化办事流程,突破固有“分段办理、分次办理、分时办理”旧模式,增设证照联销专窗采集申请人相关信息,统一受理证照联销所需材料。首批推出10项许可事项与营业执照同步注销改革,办件时间节约80%,办理环节由三个缩减至一个,获得办事群众广泛认可。

三是强化协同,一张网络全联动。“证照联销一件事”涉及多个部门单位,各部门(单位)共同推进改革进程,优化审批办理,制定工作方案,共同做好窗口业务对接、信息共享等工作。通过协同联动,已初步形成审管互动、信息互通、业务协同、高效有序的联动机制网络。

精准把脉群众之需、聚焦解决企业之难是“放管服”改革的最终要义。经开区将积极发挥市场主体登记部门职能作用,聚焦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为经营主体提供更为优质的利企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