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淮味千年”品牌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淮安市在北京发布“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淮安农产品品牌建设再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唱响“品牌强农”主旋律,吹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一年多来,淮安市致力让“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树起来、响起来”,不断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力度。

爪粗壳亮的盱眙龙虾,鲜嫩可口的涟水捆蹄,金黄酥脆的淮安茶馓……走进“淮味千年”淮安旗舰店,淮安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一楼大厅里热闹非凡,不时有市民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淮味千年”品牌运营管理企业——淮粮控股公司董事长陈静告诉记者,除了展示、销售淮安优质生态农产品,旗舰店还对接“智慧农业”项目,引入大数据端口,集中展现淮安农业蕴藏的丰厚内涵。

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品牌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市注册农产品商标9800余件,其中,洪泽湖螃蟹、金湖鳜鱼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6件,数量居全国设区市第一。全市品牌农业创造的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近八成。

去年3月15日,淮安市在北京发布“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淮安农产品品牌建设再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唱响“品牌强农”主旋律,吹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一年多来,淮安市致力让“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树起来、响起来”,不断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力度,逐步实现由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的跨越。

为扩大品牌农产品市场覆盖面,淮安市分别在中国(淮安)食品博览会、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广宣传“淮味千年”品牌、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先后在南京、北京建成“淮味千年”线下实体店5家,同时加快推进“品牌+电商”发展模式,洽谈“淮味千年”入驻苏宁易购、中垦优选线上特色馆。“盱眙龙虾”“淮安大米”“洪泽湖螃蟹”等金牌农产品已成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信誉的象征保障。据统计,“盱眙龙虾”富民效应达百亿元级、年从业人数20万,“淮安大米”为农年增收3亿元,“淮安红椒”亩纯效益1.5万元,11家首批授权经营“淮味千年”农产品的单位,销售额已突破200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品牌+基地”建设,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规模效益突出、服务体系完善的品牌基地;通过“品牌+标准”建设,建立一系列涵盖产品生产、加工各环节,内容全面、指标明确的品牌标准;通过“品牌+溯源”,积极构建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产品全过程质量控制;通过“品牌+电商”,积极帮助企业玩转电商平台撬动市场,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淮安农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把“淮味千年”打造成为国家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