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江苏淮安:清韵淮烟话清廉 “廉”环出击赢成效
  • 2024年01月15日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提要:为扎实推进廉政教育稳健发展,促进纪检监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淮安烟草从纪检监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小切口出发,严肃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强化整理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旨在不断丰富纪检条线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督促条线人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近年来,淮安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淮安烟草”)充分认识抓好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国家烟草专卖局、江苏省烟草专卖局条线部署要求,以干部人才队伍廉政建设为着力点,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重在节点,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铁军。

立足实境教育 筑牢廉政防线

今年以来,淮安烟草深耕干部廉政建设领域,多次组织召开警示大会,组织参观实境教育基地,利用反面典型警示人,先进典型激励人。一方面围绕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真实剖析典型案件,敲响广大党员干部廉政警钟;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周恩来、赵亚夫等党内优秀同志的崇高精神品格,为行业内领导干部树立先进榜样,形成示范效应,进一步筑牢全体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

image.png

(图为实境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紧抓教育整顿 专业纵深推进

为扎实推进廉政教育稳健发展,促进纪检监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淮安烟草从纪检监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小切口出发,严肃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强化整理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旨在不断丰富纪检条线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督促条线人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全体人员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的形式对标对表、检身正己,切实提升知识储备与实干能力,达到“全面提振精神状态、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的良好成效。

image.png

(图为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及集中学习)

开展警示教育 严守纪律底线

今年以来,淮安烟草开展数余次面向全体员工廉洁建设的全市系统教育警示大会,坚持以教育引导帮助广大干部员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警示教育提出并强调“廉”字要求,敦促广大干部员工以案为鉴、克己修身,要始终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摆在首位,为推动淮安烟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强化纪律支撑。

此外,淮安烟草紧抓廉政建设关键节点,主动汲取典型案例经验教训,在中秋、元旦、春节等问题高发、易发的重点节假日,向全体职工发送温馨祝福短信并提醒广大干部员工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切实履行八项规定,在欢度佳节的喜庆氛围里做好新时代廉洁淮烟人表率,牢固树立“清韵淮烟”时代新风。

举办廉洁讲堂 树立“青”廉观念

淮安烟草始终关注以青年员工为代表的新生力量,关心关怀青年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致力于帮助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多次开展以青年员工为主体对象的廉政教育活动。今年5月,淮安烟草通过举办廉洁文化讲堂、青年学习交流会等活动,推动青年员工立足自身,独立自主开口表达个人廉政观念、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助推淮安烟草纪检监察工作再开新视野。活动后,青年员工说道:“通过参加本次廉洁文化讲堂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清廉在个人工作中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淮安烟草的青年员工,我定当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汲取水韵淮安的文化与智慧,争做‘江河湖海’式的新时代淮安烟草青年!”

1.png

(图为举办“清韵淮烟”首期廉洁文化讲堂)

下一步,淮安烟草将进一步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1+6”淮安烟草廉洁文化体系,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积极推动淮安烟草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