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金融>正文内容
  • 阳光保险:撑起撑牢防汛救灾保险伞,做好灾害减震器
  • 2023年08月17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近期,我国东北、华北、华南等地频降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地质灾害。阳光保险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有关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有效发挥保险灾害“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撑起撑牢保险伞。

近期,我国东北、华北、华南等地频降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地质灾害。阳光保险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有关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有效发挥保险灾害“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撑起撑牢保险伞。

面对灾害,阳光保险靠前行动,做好灾前预警与风险减量工作;灾后,阳光强化理赔担当,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赔尽赔快赔”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截至8月16日10点,阳光财险共接报案3565起,已付赔案2824起,已付赔款5229.04万元。

“尽赔快赔”,以理赔担当传递保险温度

面对受灾群众,阳光保险始终将理赔工作放置首位,尽全力以理赔担当让群众感受到来自保险的温度与关怀,为群众送上定心丸。

在理赔的全流程中,阳光事先做好充分准备,提前部署,调度多个主体、部门、人员为理赔做好服务能力保障。比如在河北,阳光财险在受灾最严重的涿州提前联系救援车辆备用,专门设置施救车辆保全场所,用于停放阳光客户车辆,并对人民群众开放。

在赔付过程中,阳光财险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赔尽赔快赔”的原则,优化赔付机制、简化理赔流程、提升处理时效。对受灾严重、事实清楚的案件,第一时间结案支付。阳光还运用推广“一键赔”线上直连模式及“闪赔宝”AR智能定损工具,并通过小程序和APP为客户提供自助理赔功能,提升线上化率,加快理赔时效。

阳光还人性化地实行支付优先机制,即为保证赔款支付时效,客户的支付先行处理,非核心单证可后补;公估、查勘等理赔费用可后续处理,不因单证、费用影响支付时效。

一系列理赔举措也得到了来自客户的认可。在北京,某企业客户在多家保险公司同时投保,其中16台阳光承保车辆出险,阳光完成施救的当天便预付85万元,时效远高同业,得到了客户认可并收到客户送来的锦旗。

靠前行动,力争最大程度降低损失

近年来,阳光财险致力于以科技力量做好风险减量工作,发挥保险公司专业优势与科技优势。

此次汛期,阳光财险充分调动创新科技,通过“阳光天眼风险地图平台”,动态监测台风运行路径和影响、暴雨和降水情况、城市内涝预警,通过短信、公众号、车生活APP、阳光天眼预警精灵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向客户自动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为加强防范,阳光还根据台风和暴雨特点,设计制作《台风防灾减灾指南》,定向为客户推送;并通过公众号、微信及朋友圈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灾害应急措施,提供出险后便捷的报案通道,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阳光服务。

针对潜在性受暴雨降水影响较严重的重点地区,阳光还调用人力、物资等资源,启动“追风行动”和“防汛行动”。组织风控专家和工程师深入福建、浙江、广东多个重点项目,全面巡查施工现场,识别、分析风险隐患,综合工程特点、水文环境、气象灾害等提出防灾防损建议,协助客户做好灾害应对举措。

在福建,阳光全面筛查重点区域客户,第一时间发送防台预警信息和台风来袭指南;针对房屋建筑、存货等标的逐一开展隐患排查,并向部分客户赠送吸水膨胀袋、沙袋、防汛应急包等防灾物资,协助客户做好防台措施。

在浙江,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暴雨、洪涝影响,阳光扎实推进工程险风险巡防服务,组织公司内部风控专家和高级工程师深入多个重点工程,尤其是涉水项目,协助客户做好灾害应对举措,收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在粤东地区,阳光运用无人机进行低空航拍观测,为企业客户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服务,发现疑似隐患点位后,现场立即告知风险和改善建议,积极引导客户做好防风、防雨、防水淹和人员安全的应急处置措施。


当前阶段还处于自然灾害高发期,潜在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同时,灾后重建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阳光保险将进一步承担保险担当,全方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提前开展风险减量服务,加强理赔与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力度,以全面、精准且不失温度的服务为人民群众送上温暖与阳光。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