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2024年04月08日来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提要:4月3日,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鲍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3日,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鲍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条线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科技教育工作展现新作为,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治理能力不断强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与质量持续优化,生物安全监管基础更加牢固,委属高职院校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全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定位,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持续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建立跨央地、跨部门的资源整合机制,着力构建科技创新上下联动工作体系;二是以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性资源平台建设,加快提升卫生健康科技创新能力;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医学教育各项制度政策落实,优化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培训质量;四是着力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守牢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底线;五是夯实科研诚信基础,统筹发展与安全,聚力强化科技监管和安全生产。

苏州、扬州市卫生健康委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和委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机关和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